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▐ 頭髮▐ 十年後再挑戰!日系自然數碼曲髮...*

在分享之前跟大家說一個【真人真事】
咳咳!十年前的一個星期六...
一個無知的少女鼓起勇氣跑到屋企樓下的商場隨便找了一間 Salon 跟髮型師說:「我要電髮!」
經歷多個小時之後,少女搖身一變成師奶 Orz (完)
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至今仍然歷歷在目
還記得當我電完之後前男友是如何恥笑我、同學間的關心 (都是問你搞咩呀個頭?)、往後一直馬尾的日子...
令我之後的十年間,無論頭髮長完又短、短完又長都未曾出現電曲這回事
可想而知當年打擊對一個無知的師奶(?)是何等強大
終於!2014年我再次踏出這一步......挑戰數碼曲髮 (Digital Perm)


先來過前後對比圖
哎!不對比由自何...
我也不明白我是如何頂著 Before 這個髮型生活的 (大概是天氣太熱每天都是all black看不見吧XD)
因為之前的打擊實在太大,我要求自然大捲就好
說到這裡你有否試過要求自然大捲,髮型師反過來說這樣好易直架,建議電中至細捲?
Aries(這次負責的髮型師)知道我的經歷之後也同意這樣
他說:「循序漸進比較好,如果電得太誇張再嚇怕第二次就比較難再重拾對電髮的信心了。」
(感動) 那刻我彷彿在 Aries 頭上看到這圖XD 



月頭我就來到大埔 Something Hair & Beauty 進行我的電染大計
元朗有小巴直接到大埔,車程只需 30 分鐘,總站還要在 Salon 附近,步行約 5 分鐘就到了,算方便!
其實 Salon 不接近鬧市,附近環境比較像鄉郊
鄉郊地方有間日式 Salon 感覺好得意


而店內有落地大玻璃門,採光度非常充足,因為只接受預約不會人來人往,所以感覺都幾舒服
而且這裡是一對一服務的,沒有助手,即是洗頭都是由 Aries 洗的,所以每一個步驟都 follow 得好足


開始前先跟 Aries 溝通好想怎樣電、染什麼顏色、檢查髮質等等...
因為我上年漂過頭髮,再經歷多次染髮後又沒有好好保養,髮質已經非常損壞
漂過的頭髮有可能是電唔曲的,而 Aries 也多次強調要以頭髮健康為先,
經分析之後我都做好心理準備安心交個頭比佢喇 :D
他先幫我剪掉 15% 的頭髮令頭髮更加有層次,而且保証不會變短
在沒有變短之下也能剪出地下一大堆頭髮,立即覺得個頭輕盈左唔少

之後就來到最重要的一環,因為太重要我沒有拍照怕影響進度
就是落 perm lotion (令大家容易理解就叫解鎖藥水),解開頭髮內環環緊扣的鎖,軟化頭髮
因為我的是受損髮質,藥水只能待不多不少的 3 分鐘 (如沒有記錯,我記得正常人應該是10分鐘左右吧~)
沒誇張!3分鐘之後我們是真的要飛奔去過水XD


最關鍵的時刻過去,又可以輕輕鬆鬆鄧梓峰
數碼曲髮跟傳統電髮做法完全不同,這些電髮芯需要插電線接駁主機,之後再調教合適溫度加熱,
透過卷芯通電內外同時加熱,讓藥水完全滲透至髮芯,這樣對頭髮傷害較少之餘,也能製造出更自然的捲度


在這段時間會吱第二次藥水,藥水完全沒有任何臭味,仲幾香喎!
因為好多年沒接觸電髮這回事,我係覺得有少少重的,不過對比傳統電髮當然已經輕鬆得多了

(相片是借 WinWin 的)

在等待電髮的時候跟大家分析一下數碼曲髮的好處吧~~~
傳統電髮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實而曲,有點生硬,欠缺自然感
而相反數碼曲髮出來的效果就比較自然,令頭髮更有質感,更重要是可以改善髮質,從而修補頭髮的缺點
所以都好適合受損、乾旱、鬆散髮質,電髮從此不是健康髮質的專利喔~


3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!
為保持頭髮捲度洗完頭之後就要用這部蒸汽機來烘乾頭髮


一個完美的曲髮除了需要技巧之外,髮色都好重要,這樣才能呈現出頭髮的層次及光澤感
Aries 為我調配了日雜內出現率極高的啞啡色,細心到連眉都可以染埋,令整體更加一致


又在等待過程中,我們來上顏色學XD
Something Hair & Beauty 內使用的材料都是他們親自揀選,一年飛 2-3 次日本做採購
而上圖這些染髮劑全部都是由日本入貨,日本染髮劑的份子比較細,染出黎會更有光澤
而顏色亦分得非常仔細,上圖7支其實都只是屬於啡系,有自然啡、香檳啡、珍珠啡等等 (我都忘了....)


有唔同色系的啡色之外,每個色系也有分不同深淺的的啡色
單單是香檳啡也分到1-12唔同深淺程度,不得不佩服日本出品真的好仔細


之後把頭髮吹乾就可以了,各位在家打理的時候,可以自然乾最好,要吹頭最好配合風罩,令捲度更持久


正面對比完,來一個側面的
頭髮變得好豐盈又柔軟,比前之前真的好看得多了


以頭髮健康為大前提之下,就只可電到這程度,但我都很滿意了!
最重要是我沒有被電髮嚇怕,待我好好修護好頭髮之後我還想電多次


一星期之後,朝早洗完頭,按 Aries 教的方法塗護髮油,之後自然乾就是這個狀態
如果想再曲D可以配合其他定型產品,捲曲效果會更明顯


為了可以保持長久一點,我都改成早上洗頭,也有勤力的好好修護頭髮

最後送上讀者優惠,電話預約時說明是 Cat Hui 的讀者就可以了 :
日本染髮 : 原價 HK$800  /// 讀者優惠價 HK$640
電髮 : 原價 HK$900 /// 讀者優惠價 HK$720

Something Hair & Beauty Facebook :

預約電話 : 9339 2293 (Aries)
* * 請至少於 2 天前致電或 whatsapp 預約 * *
地址 : 大埔普益新街 33號地下 (六鄉學習園地右側)
如使用 Google map 搜尋時請輸入「http://goo.gl/maps/QNR3o」
(如果都仲係搵唔到路,去到寶鄉橋巴士站,打電話俾 Aries 都可以)


就這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